碎碎念。

今天看女排第四局的时候,分差也是落后三分,稍微有一点像15年苏杯风云打伯丁那场的决胜局,然后不免回忆起了当时的赛况。

后来女排还是赢了,而且一点都没比风云那场轻松,虽然是第五局赢的,10-14强行翻盘也是老铁双击666了,社会我婷姐真是牛逼如狗【褒义啊褒义。

决胜局谁没看的抓紧看吧,现在有重播可以看,我和我爸在家各种拍大腿,说荷兰心里恐怕真的哔了狗了吧2333333。不过我心里想的都是中国女排精神,不抛弃不放弃,以及绝对的团结一心,劲儿往一处使。女排姑娘们不是第一次创造奇迹了,2004年奥运会决赛0-2落后于俄罗斯的时候也没有放弃,拼了命追回来夺了冠。我问我爸,今天和13年前,哪个比较难?我爸说,差不多吧。

女排这样的队伍,或者往大了说,这种集体项目,绝对的团结是必须的,第一重要的,在关键时刻能创造奇迹的(当然啊实力要强这是前提,不然也没什么机会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了)。

于是我又想起了很多队伍,在这里就不点名了。成绩的好坏在大部分情况下都被看作是实力强弱的体现,但团结与否,往往是内因,经常被忽略,但其实是和实力无缝挂钩的。个人项目能得到本队其他队员的加油助威,会发挥的更好;而集体项目,奇迹经常由一两个人完成,但背后是不能缺少全队的通力配合的。

想完这些我就去刷微博了,结果太巧了,在微博上刚好就看到了风云那场比赛的剪辑。我的转发语如下:

“我仍记得,决胜局16-19的时候,我突然出现了奇怪的冷静和踏实感。我觉得稳了,能赢了,果不其然连拿五分,然后风云拥抱,作为国家队运动员,在赛场上,最后一次。”

那场比赛我记一辈子。虽然赢了但是我哭的像个傻逼。

很多事情现在再回头看,虽然都过去了,但是依然令人难受,比如云哥已经完全过了巅峰期,风云复合几乎无望;比如羽毛球队当时已经出了一堆问题,什么某狗血三角恋那个恶心死人不偿命的事情啊,呵呵。

虽然那年把苏杯保住了,但是我很难受,看着全队那种阴郁的状态,那种感觉无法形容,就是整个画风都不对。去年奥运会后到今年刚入坑的小伙伴,你们是没法体会这种感觉的,因为现在的队伍虽然年轻不靠谱也丢了苏杯,但是整体看上去还是令人感到舒适,因为是真的团结一心,无论输赢。苏杯半决赛赢了日本以后,为了队伍和国家表现出的那种疯狂的喜悦,讲真,里约周期那个老队伍,基本已经一点都没有了。而且毛球队大部分主力都比我小(恩今天的女排姑娘们包括婷姐在内,大部分也都比我小,哭)让我看到了无限希望。

虽然对于那时候的毛球队明着暗着体现出的不团结有很多种解释,但无论有什么解释,都足以说明,队伍出了很大问题。波霸当时基本已经老年痴呆了,而且捉襟见肘他也管不了那么许多了。最后里约碎了一地,毛球队被骂惨了,球迷的心也碎了一地,却也不知道怎么办。

还好,现在起码没有这种看着不舒服的感觉了,我也深切希望隔壁队的不管什么风气都不要传染我们毛球队。我们毛球队队风挺好的,只是还需要进步而已。

逼逼了这么多,我都快忘了我本来想说什么了。

想起来了。

我本来是想说这么一段。

【对于蔡赟傅海峰而言,无论是15年苏杯最后一次赛场上的拥抱牵手,还是16年汤杯解说席上那个恨不得跳进场子里帮不得不1V3的那个,无论是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失利痛哭险些拆对,还是伦敦周期世界大赛四连冠,奥运五环下国旗抱终圆梦,无非都是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那句话:我爱中国,我爱你。】

评论(7)
热度(25)

蔡赟傅海峰|关宏峰周巡|高刚方新武|包拯公孙策。肖鹤云李诗情|顾耀东沈青禾|关宏宇高亚楠|乾隆魏璎珞|狐尼克兔朱迪|白细胞红细胞|周杰伦昆凌。

© 林瑜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